Rastar雷絲塔_邪惡混亂,潔癖滾

某3和SY名rastar

【原創】【TSN】【ME】小王子的玫瑰花(一發完)

【原創】【TSN】【ME】小王子的玫瑰花(一發完)

原作:TSN

作者:Rastar

分級:G

配對:ME

提要:Mark可以聞到別人的情緒。

 

 

 

Mark從小就可以聞到別人的情緒。

 

他小時候不小心說出口後被診斷為聯覺,就像有人可以聽到音樂同時看到顏色,而他是感受情緒並轉換成具體味道。

 

通常每個人都會有他自己獨有的味道,而情緒就像是在上面調味,通常開心的味道最好聞,負面情緒則相反。

 

總體來說,Mark覺得這項能力帶來的是正面影響。

 

像是Arielle通常是薄荷味的,而她笑起來的時候就像有人在房間打翻了薄荷精油,而Dustin是小狗狗的味道,開心的Dustin是在雨後放晴的草地上打滾過的小狗狗的味道。

 

而Wardo是玫瑰的味道。

 

剛認識時的Wardo是含苞待放的花苞,Mark只能聞到一點點味道,熟識了之後Wardo聞起來像是千葉玫瑰,低調迷人的香氣,有種輕微的甜味,Mark喜歡和這個狀態下Wardo待在一起。

 

沾有清晨露水的玫瑰是早上上課還沒完全睡醒的Wardo,看到他和前女友在一起的Wardo帶有玫瑰特有的酸澀氣息,猶豫時的Wardo聞起來像是大雨過後的玫瑰園,濕漉漉的。

 

Wardo開心興奮時他的味道變成更外放的大馬士革玫瑰,當他笑起來那濃郁的花香就會直衝Mark的腦門,讓Mark頭暈目眩。

 

驚訝的Wardo帶了點佛手柑的柑橘類香,而為他擔心的Wardo像是玫瑰花茶溫溫潤潤卻帶了些微的苦澀,劫後餘生的Wardo而是玫瑰中帶了點俏皮的清檸味。

 

不過Wardo吻起來倒是沒有玫瑰味,就是,就是Wardo自己的味道。

 

加州別墅派對狂歡時的Wardo是撒了金箔閃粉的巧克力玫瑰花,大量的甜掩蓋了微苦的巧克力外衣,內裡的花瓣多汁且微微酸甜。

 

通常電話中的情緒不夠強烈到讓Mark產生連覺,但是吵架發火的Wardo是乾玫瑰的味道。

 

而被大雨淋過的Wardo卻是被火烤過的玫瑰味,有一股燒焦的味道。砸他電腦的Wardo聞起來像是玫瑰的灰燼,讓Mark感到窒息。

 

而談判桌上的Wardo……談判桌上的Wardo是凋零衰敗的玫瑰,那苦澀帶酸的味道讓Mark熏出眼淚,他的玫瑰,他的Wardo不該是這樣的味道的。

 

Wardo應該像是微甜內斂的千葉玫瑰,他應該像是張揚奔放的大馬士革,他不應該有這種凋零衰敗的味道。

 

Mark用手抹去淚水,但不停有新的眼淚湧出,Wardo勉為其難的遞了張衛生紙給他,他現在聞起來像是一個古怪的混合體,那種衰敗的味道淡了些,首先是佛手柑再來是花茶淡苦澀味浮了上來,又有些他沒聞過的霉味。

 

佛手柑是驚訝,花茶是擔心,但是霉味呢?Mark從沒在Wardo身上聞到這個味道,他只能猜到是負面情緒的。

 

Mark道了歉並表示他會想辦法賠償Wardo一切的損失,那股衰敗頹唐的氣味立刻就淡去不少。

 

信任的建立永遠比毀壞難得多。

 

他的玫瑰不脆弱,不需要放在玻璃罩子裡。

 

但他們之間的感情就像那氣味,需要小心翼翼的呵護,否則就易吹散在風中。

 

在那之後很久的一天清晨,當鬧鐘響起犯懶的Wardo將頭埋到Mark頸窩繼續睡,Mark終於知道信任是什麼味道。

 

信任是玫瑰新發的嫩芽的味道。

 

+++

Arielle是真馬的妹妹。

可能會有人覺得這個連覺梗眼熟,因為這是腦洞13啊XDDD終於寫了。

 

霉味是自我厭惡。

 


评论(11)

热度(6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